English

北京明年四种汽车排污实行新标准

一氧化碳比现行标准严格80%
2000-08-31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是兆新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8月30日讯今天从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了解到,明年北京市几种车辆的排放标准将比现行标准大幅度提高,其中柴油车首次有了排放标准。

这些排放标准包括《摩托车、轻便摩托车排气污染物排放标准》、《汽油车稳态加载污染物排放标准》、《柴油车加载减速烟度排放标准》和《轻型汽油车简易瞬态工况污染物排放标准》。多年来,北京市道路上行驶的柴油车一直没有排放标准,它排放的气体在视觉上和空气质量上造成污染影响。此次柴油车有关排放标准的公布,将有效地控制柴油车排放物中碳粒含量对空气的污染。目前北京市的摩托车、重型汽车在城区、城郊交界道路上的行驶比例越来越高,特别是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的排放污染出现上升趋势,一辆摩托车的污染物排放量相当于一辆轿车的5倍,有的可吸入颗粒物的排放已接近柴油车水平。

北京市质监局称,这4项地方标准将于明年1月1日开始具体实施,此次公布批准的标准中,一氧化碳、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污染物排放标准比现行标准分别严格了80%和50%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